安华刘广仁:佛山企业更加注重品牌建设

icon 2010-10-21 15:55:15
icon 0

摘要:2010年10月20日,主题为““破局!2010!”的第四届中国卫生洁具行业高峰论坛隆重举行。论坛现场,新浪家居记者独家专访安华事业部总经理刘广仁先生。

  2010年10月20日,主题为““破局!2010!”的第四届中国卫生洁具行业高峰论坛隆重举行。依旧是瓷海国际,来自全国各产区的卫生洁具企业、卫浴配套供应商、品牌运营商、优秀经销商及业内从业人员共1300多名代表再次聚首,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前景与动向。

  论坛现场,新浪家居记者独家专访安华事业部总经理刘广仁先生。

    采访嘉宾:刘广仁  安华事业部总经理

    采访地点:瓷海国际

    采访记者:新浪家居 夏敏

${显示图片4}

以下为采访实录:

  【主持人】:今天论坛的主题是“破局!2010”,您如何理解卫浴行业目前的现状,以及要如何破局?

  【刘广仁】:这几年中国卫生洁具行业的发展还是非常快的,但是行业之间的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,甚至可以说是无序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了。但中国这几年的行业洗牌肯定会使行业能够更健康地发展。2010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,应该是强者更强,弱者被淘汰的局面,行业集中度会越来越高,2010年如果有些品牌有实力、准备得充足、产品有卖点、有优势的,我们相信肯定今年都得到了大幅度的发展。而那些产品质量不稳定、没有品牌、没有优势的企业,相对来说很多会被淘汰出去。

  【主持人】:从表象上来看,会感觉今年卫浴企业发展的挺好,做事都很高调,但是从一些数据体现,情况并不乐观,您如何看待这一现象?

  【刘广仁】:从今年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来看,售房的数量肯定是比去年要减少的,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对咱们下游行业的发展影响非常大,所以今年卫浴洁具行业肯定会竞争环境更恶劣,很多厂家如果准备不充分,或者对市场认识不足,或者他产品没有卖点,肯定今年会受到一定的影响,会真的有下滑。

  【主持人】:尤其刚刚出台的限购令,对房市产生很大影响。

  【刘广仁】:这几年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发展比较快,泡沫也比较严重,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是应该的,虽然对我们行业可能有一点影响,但是总体来说,我觉得对行业长远的发展还是很有好处的。

  【主持人】:您觉得就是什么样的企业算是“名企”呢?

  【刘广仁】:名企,关键还是在行业里面的知名度,以及在市场的消费者心目中的美誉度。

  【主持人】:今天除了佛山的卫浴企业,也来了很多福建的卫浴企业,您觉得就是佛山的卫浴企业同福建的卫浴企业相比,有什么样的不同点吗?

  【刘广仁】: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优势,佛山在陶瓷洁具领域占有明显优势,福建在五金、龙头产品上有优势。

  【主持人】:在经营策略上是不是也有很大不同?

  【刘广仁】:经营策略上,现在应该讲同质化比较厉害,但是相对来说,佛山企业更注重品牌的建设,终端的网点的建设。福建企业在产品价格上有更大优势。

  【主持人】:谢谢刘总。

  【刘广仁】:不客气。

标签:

热门资讯排行

  • 资讯专区
  • 图片专区
  • 产品专区

申请免费量房验房

icon

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

icon

请输入您的姓名

icon

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

icon
获取动态密码

请输入验证码

icon
5
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
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