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杉那朵逆风绽放的格桑花

icon 2010-09-30 14:12:14
icon 0

摘要:格桑花,藏族乡亲心中象征着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,却也是高原上最为普通的花朵,看似弱不禁风,可风愈狂,它愈挺,雨愈打,它愈翠,太阳愈曝晒,它开得愈灿烂,外表的柔弱,我见犹怜,骨子里的不屈,却让人肃然起敬。而在全体名杉人心中,伊忠,这位玉树灾区的...

  格桑花,藏族乡亲心中象征着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,却也是高原上最为普通的花朵,看似弱不禁风,可风愈狂,它愈挺,雨愈打,它愈翠,太阳愈曝晒,它开得愈灿烂,外表的柔弱,我见犹怜,骨子里的不屈,却让人肃然起敬。而在全体名杉人心中,伊忠,这位玉树灾区的藏族小姑娘,无疑就是那朵最美最灿烂的格桑花。

  伊忠,14岁藏族孤儿,现就读于玉树藏医孤儿学校七年级,而藏医孤儿学校,这所由“高原上的慈善使者”尼玛仁增校长等筹建的孤儿的庇荫之地,在4月那次令人心碎黑色瞬间,同样未能幸免,也正是在这所灾后80小时就冉冉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学校的板房教室,胡锦涛总书记用粉笔一笔一划写下了“新校园,会有的!新家园,会有的!”。

  名杉木业有限公司和伊忠的相识,缘起名杉木业五一那次爱心活动。2010年4月,那段黑暗的日子里,全体名杉人和全国人民一样,对玉树同胞的痛苦感同身受,并渴望能为我们的受难同胞做些什么,尤其是灾区孩子那一张张稚嫩却失去了欢笑的脸,更是牵动着名杉每一个人的心。在震灾发生之前,名杉木业本来正在制定五一的促销方案并已到了完稿阶段,当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破中华大地的宁静,当各种媒体不断展示着我们同胞受到的伤害,名杉人那份想要和受难同胞共同承担的心情再也无法平复,公司高层马上组织会议,决定取消以提升销量为目标的促销,重新制定方案,发动全国名杉整木家装专卖店和购买名杉产品的消费者,为玉树同胞奉献爱心,同时名杉还携手搜狐网、焦点网,以期能号召更多的人一起出力,在那次活动的结束后,名杉即抱着急切但对所有参与活动爱心人士高度负责的心情和态度,联系捐赠事宜,通过青海慈善总会的牵线,名杉联系到了玉树藏医孤儿医院,在尼玛仁增校长的推荐下,名杉认识了伊忠。

  孤儿,本已是不幸的族群,而受灾后藏医孤儿学校的学生们,更是让人揪心,再次的伤害让人无法想象这些幼小的心灵是否能够应对,但是当看到伊忠,看到伊忠和她同学脸上灿烂的阳光和眼里闪烁的坚强,名杉公司的人,这些在商界打拼数十年、经历过风风雨雨的成年人,仍然自觉汗颜和发自内心的钦佩,这一刻,名杉人只想起了那些生长在高原的圣洁的格桑花。据伊忠的老师介绍,伊忠是一个乖巧勇敢的孩子,尊敬和爱戴老师,能协助老师管理班级,能与同学相处融洽,懂得谦让,不计较个人得失,意志力强,能吃苦耐劳,学习自觉认真,上课大胆发言,积极思考,认真完成作业,学习成绩优异!听着老师的介绍,让人觉得像伊忠和她的小伙伴们,这些孩子,面对逆境,面对命运的波折,所表现出来的勇气和坚韧,不但让我们这些大人们钦佩,也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。

 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,现在的伊忠,已升上了七年级,在新的环境开始了学习和生活,在经历了生命中难以承受的种种苦难后的今天,这些磨砺之后沐浴着阳光的格桑花,也将变得更加坚强和勇敢,更加懂事和茁壮。名杉公司也表示,在往后的日子里,将继续关注和呵护伊忠,采取更多的形式,号召和组织更多的人,凝聚更多的力量帮助伊忠,以及更多像伊忠这样的孩子,承担起一个企业应有的甚至更大的社会责任。

  祝福你,伊忠,祝福你们,我们逆风绽放的格桑花。

  ${显示图片4}

  ${显示图片5}

  9月,伊忠在新的学校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。

标签:

热门资讯排行

  • 资讯专区
  • 图片专区
  • 品牌专区

申请免费量房验房

icon

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

icon

请输入您的姓名

icon

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

icon
获取动态密码

请输入验证码

icon
5
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
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